基因港控股有限公司於2004年在百慕達成立。致力於新型生物催化劑()的開發、工業化製造及其在各工業領域的商業應用,基因港(香港)是全球唯一一家俱備完整酶製劑產業鏈,且在該產業鏈所有主要步驟均擁有世界領先技術的公司。

 

基因港以開發新型生物產品/工藝為己任,公司目前的重點是新型酶製造業。酶催化生物體內幾乎所有的化學反應和代謝活動;而近年酶製造業亦成為生物技術最活躍的領域,因其較傳統的化學工藝和發酵工藝低碳環保,效率高。目前,酶製造業的三個主要瓶頸是:(1) 酶製劑成本居高不下;(2) 昂貴的輔酶(ATP, NAD, NADP);以及(3) 缺乏適宜於工業化生產的工藝。基因港近20年數十名科學家潛心攻關,已成功開發相應的平技術從而將酶製劑和輔酶所費大幅度降低一個數量級以上。基因港平技術低成本、高質量生產的產品包括谷甘肽、腺苷蛋氨酸、煙醯胺腺呤二核苷酸(NAD) 、煙醯胺單核苷酸(NMN)等。基因港的平技術使目前諸多科學上可行的藍圖變成商業上風行的產品,並與多家醫藥業與大健康龍頭企業開展實質性合作,工業化生產高附加值的產品。

 

基因港於2007年進駐香港科學園。生產基地設於上海,並正在蘇州和寧波籌建數大型工廠。2018年開立香港首家官方實體店售賣研發產品。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科學園科技大道東1號核心大樓一座S003A

 

沒法做?酶法做;用基因港的酶法做!